2014/02/06 12:00

物價指數上揚 早餐店開工率先漲

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年後開工,薪水沒漲,反倒是小吃、早餐類的店家先漲價。有早餐店的蛋餅、豆漿都漲了兩到5元,民眾說,每天吃的要漲價,新的一年對政府說要拚經濟,沒有信心。加上主計處公布最新物價指數,今年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,比上個月漲了0.24%,再跟去年同期比,一樣是漲了0.76%。像是肉類、水產品,價格都上揚。

  才剛開工,財神爺的紅包還沒到,民眾想吃顆荷包蛋,荷包就得多掏兩個銀彈,早餐店裡蛋餅、燒餅加蛋,只要有蛋的,歹勢漲兩塊,10元變12元。豆漿燒的、冰的一樣加兩塊,老闆娘說,開工漲價,真的是撐不下去。

  民眾對物價最有感,再看看主計處公布,今年1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,比去年同期漲了0.76%。光是食物類就漲了1.02%,魚肉、水果還有雞蛋漲,家庭常用的桶裝瓦斯也漲3.34%,所以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一族,整體開銷就比上個月多了1.45%,馬年到卻是馬上漲,高物價的情況,短時間恐怕還是無法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