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2 18:58

香港七一遊行 51萬人爭特首普選

王皓 編譯

  香港民主人士,每年七月一號都會發起年度遊行,今年更因為要求當局,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,而有多達51萬人走上街頭。好幾千名民眾在遊行結束後不願離去,繼續靜坐要求普選,最後在今天凌晨,由警方強制驅離,還有五百多人,遭到逮捕。

  不滿意柵欄橫在馬路中間,參加七一遊行的民眾,動手推擠柵欄,和警方發生衝撞。不過場景終究沒有失控,超過51萬人,順利走上街頭。今年的香港七一遊行,有了爭取特首真普選的訴求支持,規模比往年盛大許多,人群從維多利亞公園,如潮水般湧向中環遮打道。香港演藝人員何韻詩和黃耀明,也參與遊行力挺真普選,只是何韻詩在微博PO出的遊行照,約十分鐘就遭到刪除。

  香港民眾,這場選舉非常荒謬並且被中國大陸控制,我們都有選舉香港特首的權利,我們要香港變得更好,不同團體的人士輪流上台發言,主辦單位還播放太陽花學運領袖,林飛帆和陳為廷的談話錄影片段。林飛帆擔心香港的情況,將成為台灣的指標。激情遊行結束後,有好幾千名民眾遲遲不願離去,大家手勾著手,努力抵抗警方的驅離行動,可惜還是有人被警方抬走。

  到了清晨五點,警方終於強力清場,中環在交通尖峰時刻之前被淨空,有五百多人遭逮捕。香港人民一直在爭取2017,特首選舉的公民提名權,也就是特首人選,不經過北京方面的事前篩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