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7 12:00

瓦斯.餡料雙漲! 湯圓平均漲1成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完了春節假期之後,接著就是農曆十五元宵節了,元宵活動除了賞花燈,還要吃湯圓慶祝,只是民眾要買湯圓的話,可能要有漲價的心理準備了。因為瓦斯、餡料雙漲的壓力,有些傳統老店預估,今年元宵湯圓平均調漲1成。

  手不停拿著芝麻餡,包進湯圓皮兒裡,再過一星期,就是元宵節,許多民眾都要準備吃湯圓慶祝,讓店家忙得趕緊包餡,只是這餡料芝麻、花生,農曆年後也漲價。在萬華的老店三六圓仔店,一盒十顆湯圓,原本賣70元,漲了5塊,賣75元,芝麻漲了將近兩倍。農曆年前後,花生從每台斤75元漲到100元,芝麻65元漲到100元,所以花生、芝麻口味湯圓都漲,紅豆則是從50元漲到65元,因為小幅漲價,店家自行吸收。

  而另外一家位在南門市場的湯圓老店,一盒10顆價格則是維持70元不變,業者前年原物料漲過,我們就沒漲了,有店家自行吸收,也有店家不堪漲幅,就算元宵節來臨也只好開漲,小市民聽到則是希望,漲愈少愈好。

  景氣不好,畢竟薪水不漲,民眾想要吃湯圓慶元宵,還是貨比三家,精打細算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