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4 12:00

燒稻田誤認火災 消防無奈滅火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斗六有農民,收割稻子之後,燒稻田,不過因為煙霧瀰漫,附近居民以為是發生火警,趕快報警,警消到場發現,沒有危險性,不過因為民眾擔心,所以還是拉起水線進田裡滅火。

  雲林斗六的消防隊,3號下午接到報案說民宅附近疑似發生火警,煙霧迷漫,緊急派出消防車到現場才發現,原來是農民在燒稻田,才會濃煙隨風飄揚,雖然沒有危險性,但是有人報案,他們還是得拉起水線滅火。

  一大片綠色稻田,冒出陣陣濃煙,原來是有農民燒稻田,剛好又颳起風,把嗆鼻的濃煙,都吹向附近民宅,民眾以為失火了,急忙報警,現場沒看到點火的農民,有人報案,消防隊就得滅火,但農田間的小路,消防車根本進不去,繞了一大圈,終於把消防車開到田邊,開始對著焦黑的稻田灑水,明明沒有立即危險,這一噴得用掉半輛消防車的水(半箱1.5公噸)。

  在大熱天,全副武裝下田滅火,好無奈,但是這邊剛滅完,一轉頭另一邊的稻田竟然又冒出煙來,其實露天燃燒稻草,環保局可開罰五千以上,十萬以下的罰款,但許多農民還是經常隨意燒稻田,只能請當地里長加強勸導,別再讓打火英雄下田灑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