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2 18:58

防森林大火! 車禍冒煙派飛機搶救

綜合報導

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,對於地形廣闊,擁有龐大森林的加拿大,更是不敢輕忽大意,因此,加拿大北部地區,一場小車禍可能引發火苗,警方居然出動消防飛機,從空中灑下阻燃劑,瞬間撲滅火勢滅火,杜絕後患,不過事後卻被批評,簡直是殺雞用牛刀。

  加拿大北部的這處林地,發生車禍,一輛拖拉車跟工程車相撞,車禍現場冒出濃煙,結果等不及消防人員前來處理,一架消防飛機臨空而來,好幾百加侖的阻燃劑從天而降,瞬間撲滅火勢,因為加拿大的森林,幅員遼闊,一旦有火苗引發野火,後果不堪設想,所以即使被批評殺雞用牛刀,為了防範未然,滅火仍是優先任務,而且只要發生森林大火,就少不了要出動消防飛機,因為消防機的滅火效率,可不是消防人員辦得到的。

  以這架滅火機為例,從美國海軍反潛巡邏機改裝而成,可以攜帶1200加侖的阻燃劑,還具備兩棲功能,不管是陸地還是水面,都可以順利起降,甚至穿梭在峽谷地區,機動性十足。

  至於全世界上最大型的滅火器,就是這架由波音747客機,改裝而成的消防機,可以攜帶兩萬加侖的阻燃劑,噴灑範圍涵蓋四公里,加上足夠的續航能力,只要發生大規模的森林大火,這架消防機所到之處無往不利,成為現代森林大火的剋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