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7 18:58

豎孤棚竄火 冠軍柱現"吉兆"?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恆春鎮,年度盛事「豎孤棚」大賽就要在下個月登場,但是,昨天晚上十點多的時候,其中一支棚柱卻突然起火燃燒,棚柱上的牛油助漲火勢,一下子就燒成了一支火柱,消防隊獲報到場迅速撲滅火勢,只是牛油燃點很高,為何會燒起莫名火,居民發現起火的就是去年冠軍爬的28號棚柱,認為這是個徵兆,預告今年這一柱會連莊奪冠。

  塗滿牛油的棚柱燒得火紅,一整支棚柱已經燒成了火柱,事後消防隊趕到迅速撲滅火勢,燃燒的就是恆春鎮在,每年中元辦豎孤棚的棚柱,鎮長一早就趕到現場查看,就因為下個月這年度盛事,豎孤棚比賽就要登場了,還好燒掉的都只是表面的牛油,不過起火燃燒的竟然就是,去年奪冠隊伍爬的28號棚柱,死命的巴著棚柱,抵抗全身的滑溜溜,奮力的往上爬,鑼一敲冠軍啦他們爬的,就是起火的28號棚柱。

  這麼巧況且這牛油燃點很高,大概在300到400度之間才會燒起來,就有人認為這會不會是個徵兆,今年這一柱的又要連莊了嗎,原來不是天意是人為的,有人偷跑來練習還拜拜求冠軍,結果燒金紙燒到棚柱燒起來,還好火滅得快沒延燒開來,只是本來以為棚柱起火,像發爐有特別的意象,沒想到這結果就是想太多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