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1 18:58

興海漁港滔天浪 怪手出動救漁船

宋燕旻 詹維耕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天兔颱風不只狂風威力驚人,沿海也掀起巨浪,恆春佳樂水的興海漁港,有漁船被大浪打翻,漁民們擔心不已,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怪手,要把其他快被吹出港的漁船吊回岸邊,連CNN記者也趕來採訪,說天兔颱風威力真的相當驚人。

  陣陣大浪不斷拍打過堤防,連原本該是風浪較小的漁港內,也看起來驚濤駭浪,停泊在漁港內避風的漁船,被浪打得七葷八素,漁民擔心維持生計的漁船會被浪打翻毀掉,焦急寫在臉上,大家想辦法出動怪手拉起纜繩,把快被浪吹翻的漁船拉近岸邊。

  仔細看漁船上還有一位漁民正在操控漁船方向,快靠岸了大家叫他小心,沒想到他突然跳海,大家一陣驚呼,還好他平安上岸,大家同心協力冒著風雨幫忙拉纜繩,漁船一艘接一艘被拉回來,漁民才鬆了一口氣,因為一大早就有漁船被大浪打翻,把其他漁民嚇壞了,紛紛趕來漁港想要救船,這樣的場景也吸引CNN記者前來採訪,之前CNN氣象人員形容,天兔颱風是完美風暴,實際到到台灣最南端,看到漁民在風雨中合作救船,也看到風雨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助與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