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7 12:00

風災泥水噴眼 蛔蟲入侵感染化膿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上一次天兔颱風重創屏東恆春地區,不少當地居民的這一個星期以來都忙著清理家園,其中有位就住在恆春鎮上的李小姐,打掃時因為泥水噴進眼裡,她當下覺得癢就不停揉眼睛,沒想到,隔天兩個眼睛又腫又痛,她去看了眼科才知道,是泥水裡有蛔蟲跟卵,揉眼睛導致嚴重感染。

  居民們一個個忙著清理,住家裡裡外外的泥濘,家住恆春的李小姐,就是像這樣清理家園時,泥水噴進眼睛裡,本來她還不以為意,沒想到過了一天,兩個眼睛又紅又腫又痛,她趕緊去看眼科醫生發現,眼睛裡有蛔蟲,這讓李小姐嚇呆了。

  當時李小姐的眼睛裡就像這樣,裡面都是又小又多的蟲卵,有些已經長成細長的成蟲,眼睛也因此嚴重感染都化膿了,細菌還擴散到鼻骨跟臉頰,醫生立即幫李小姐,清洗消毒取膿包,現在李小姐整個臉紅腫瘀青,醫生說要是再晚個幾天,感染太嚴重還可能因此失明,提醒民眾打掃或接觸花花草草,千萬不要隨便揉眼睛,以免這靈魂之窗有蟲蟲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