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1 18:58

公園紅磚長青苔 害老人滑倒住院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南港區的信義413公園,也就是當地人口中的廣慈公園,平常是許多阿公阿嬤運動休閒的地方,不過這公園裡的紅磚卻長滿青苔,只要一下雨,老人家就很容易滑倒,幾乎每個月都會有老人滑倒住院,還有這麼大一個公園裡面,竟然連一間公共廁所都沒有,讓頻尿的老人們常常來不及,只好就地解放,這也讓附近的居民,抱怨連連。

  台北市廣慈公園,是附近老年人運動,聊天的地方,但是現在卻也是他們,最容易受傷的地方,看看公園的紅磚,這深深的苔痕,怎麼刷都刷不掉,只要一下雨,老人家很容易就會滑倒,還有公園裡面,到處都是盤根錯節的樹根和高低不一的路面坡度,這也增加摔倒的風險,光是這個月就摔了好幾個,不僅走起來不安全,讓阿公阿嬤都會怕怕的。

  另外一點也讓他們很困擾,老人本來就容易膀胱無力,來不及只好就地解放,但是政府卻以沒有人力打掃,以及可能會造成治安死角為由,拒絕增設廁所,讓附近居民既生氣又無奈,不過針對路面過滑,政府承諾會設法改進,民眾也只能期待政府能真的說到做到,還他們一個安全的休閒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