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3 12:00

今晚別忘抬頭看!超級月亮大又圓

王皓 編譯

  這兩天晚上,不知道您有沒有特別抬頭看看月亮呢?其實這個週末的滿月,因為格外接近地球,所以被叫做超級月亮,看起來是又大又耀眼。如果之前沒注意的話,今天晚上一定要記得抬頭看看。

  又大又圓的超級月亮緩緩升起,古希臘的海神廟遺址,看起來令人動容。這樣燦爛的月亮,每年只能見著三次,這是由於月球循橢圓形軌道繞行地球,所以每一次滿月,都會隨著距離地球的遠近,而顯得大小不同。今年的七、八、九月,剛好就是月亮在這一輪公轉中最接近地球的一段時間,所以大家都能看見超級月亮,而其中又以八月十號那天的滿月,會最圓又最大。不過,這幾天漂亮的不只有月亮,還有夕陽。

  CNN主播,據說昨天傍晚,曼哈頓街頭的交通一度停擺,因為停下來拍照的人實在太多,美國紐約市的曼哈頓街,是偏東西向的,而每年五月和七月,各有一天的太陽,會剛剛好從曼哈頓街的兩端,升起和落下。12號就是這樣的一天,畫面上可以看見,曼哈頓街上的人車幾乎都停止了,大家都花了一點點時間,觀賞這幅夕陽從櫛比鱗次的高樓中間,緩緩落下的美麗景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