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7 06:00

超級月亮又圓又亮 比中秋大14%!

宋燕旻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最大滿月,也就是俗稱的「超級月亮」,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十一點三十五分登場,又大又圓的月亮比中秋月圓還要更大上14%,不少民眾就把握最後的週末,來欣賞美麗的大圓月。

  美麗的圓月高掛天上,在暗夜中顯得特別耀眼,再仔細看會發現,月亮不只特別圓、特別閃亮,這尺寸也顯得相當巨大。因為這可是今年最珍貴的「超級月亮」,光用肉眼就能清楚欣賞月圓美景,不少人把握時間,帶著全家大小,用相機捕捉這珍貴的一刻。

  低角度仔細拍,就連專業的腳架都拿出來,雖然每一年都會有超級月亮,不過今年很特別,因為就在六號,月球走到了地球近地點,恰巧碰上農曆滿月,視覺上讓月亮看起來比較亮,也特別的圓,比平常大上了14%,抬著頭看著美麗月亮,也感受到一股寧靜的幸福。錯過這一次,想再看超級月亮,得等到明年的6月23日,這一晚能夠看見超級月亮風采的人,似乎也相當的幸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