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7 12:00

華中.華東濃霧 陸空交通大受影響

甘軒軒 報導

  中國的中部和東部各省最近幾天都被濃霧籠罩,有些地方的能見度甚至還不到50公尺,導致空中和陸上交通大受影響,包括北京、上海和天津等大城市機場的航班、紛紛延誤或取消,多條高速公路也因為能見度太差而暫時關閉。

  最近這兩天,在中國中部和東部的各個省份,幾乎都是這樣一片霧濛濛的景像,能見度大約只有500公尺左右,而在河北的天津和山東省部分地區,能見度甚至連50公尺都不到。受到大霧影響,山東省境內6條高速公路一度全部關閉,天津更有多達14條高速公路也為了安全起見被迫暫時關閉,造成交通嚴重阻塞。

  在航空運輸方面,5號在北京的機場有多達120個航班因為濃霧無法起飛而取消,而上海、天津、濟南、烏魯木齊、太原等各大城市的機場航班也大多延誤或取消,大批旅客只好臨時改搭高鐵,導致京滬高鐵的車票幾乎是一位難求。

  為了服務旅客,有些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還會直接帶著乘客到火車站買票,讓一臉無奈的旅客稍稍感到安慰。中國的交通單位啟動了惡劣天氣應變措施,來應付這兩天因為濃霧造成的各種緊急狀況,幸好根據氣象預報,6號開始冷氣團的勢力就會增強,中國中部和東部各省被大霧籠罩的情況也終於可以解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