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2:00

溫度不夠低! 果蠅飛冰箱滋生

蔡長剛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容易孳生蚊蟲,小心冰箱可能是您沒注意到的死角。如果您冰箱的邊條太老舊,密封不完全,容易讓冰箱溫度不夠低,產生果蠅。

  天氣熱,買完的水果食物都會放進冰箱裡,現在卻傳出冰箱竟然也出現果蠅,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冰箱溫度不夠低,或是冰箱邊條密封不過完全,造成果蠅飛進去冰箱中孳生,但也不用太擔心,果蠅碰過的食物,對人體健康影響並不大,照片,打開出冰箱後,出現黑黑的一點一點,仔細一看,竟然是果蠅的屍體,這樣的景象,可能會讓很多人嚇一跳。

  冰箱溫度低用來食物保鮮的功能,怎麼還會出現果蠅呢?隨著食物,進到冰箱中滋生,也很可能是因為,冰箱門的密封邊條不完全或是損壞,才會讓小蟲有機可趁,但民眾也不用太擔心,蚤蠅和果蠅很類似,但蚤蠅通常出現在廚餘和肉類上,要避免蟲蟲危機,冰箱中的食物要常常清理,才不會讓冰箱,成為果蠅蚤蠅的滋生天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