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2:00

入口高溫42度! 美麗島站熱到沒力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,曾被國際旅遊網站,評選的全球第二美地鐵站,但有外國遊客投訴,裡頭真是熱得要命,在知名的光之穹頂,大家熱得汗流夾背,真的很掃興,記者拿著溫度器實測發現,入口採光罩下溫度高達42度,站體裡也有32度高溫,不少遊客拿著扇子猛煽,熱到狂流汗。

  曾經在國際旅遊網站,評選的全球最美地鐵站中,榮獲第二名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,最近卻有外國遊客跟華視新聞投訴,在站體裡欣賞美麗的光之穹頂卻熱得汗流夾背,真的很掃興,記者實際拿著測溫器到現場測量發現,入口採光罩下溫度高達42度,站體裡也有32度高溫,看到不少遊客們是拿著扇子猛煽,有人熱到一直流汗!煽啊煽扇子手帕煽不停。

  好熱真的好熱啊這裡是哪裡,是高雄美麗島站,小朋友一個個熱得,在冰涼的地上滾啊滾,到底有多熱,我們拿著測溫器來量一量,美麗島站外太陽高照,來到入口處先量一下,入口處的採光罩陽光直射,溫度竟然高達42度,搭著手扶梯來到站體裡,還是又悶又熱,測溫器一量32度,難怪每個人不是煽風就是擦汗,澳門來的一團遊客,本來要好好看看這美麗的光之穹頂,卻熱到無心欣賞,唉呀這麼的熱誰能待得了,再往裡頭走來到這穿堂層,29度涼了一些但還是很悶。

  再往下來到等車的月台,測溫器上出現26度,這是符合節能的建議溫度,不過還是人一多就不舒服,這樣的抱怨跟投訴,讓捷運公司也煩惱,得獎的站體因為美麗的設計,卻沒想到夏天熱氣灌進來,一個個熱到受不了,捷運公司說他們已經在想辦法改善,要是再熱下去光之穹頂再美,也輸給毒辣辣的太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