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9 18:58

全台"夯番薯"! 台東.基隆飆破38度

房業涵 張肈元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浣熊颱風遠離,台灣附近轉為吹西南風,天氣高溫炎熱,全台各地今天都創下高溫紀錄,受到焚風的影響,台東的大武地區今天上午11點多,就飆出38.3度,是今年最高溫紀錄,基隆地區今天上午也出現38.1度的高溫,同樣相當炙熱,民眾都大喊熱呼呼。

  浣熊一走,全台天氣開始熱到破表,首當其衝就是台東,整個地面看起來,似乎快要融化。小朋友全都脫光衣服,跳進水邊討個涼快,這熱天連狗狗,都泡在沁涼的水裡快活游泳,不願上岸。攤販忙著拿出水管灑水,試著降降這如同烤爐般的店面,南部北部一樣熱,走在基隆夜市,人人手上ㄧ支冰,天氣太熱了,冰還沒放進嘴邊,已經快要融光光,泡泡冰前面都是人潮,老闆連香腸也不烤了,先吃支冰在說吧。

  看著頂頭太陽,今天到底有多熱,沒錯,全台天氣,就像個紅到熟透的地瓜,今天上午11點,台北出現37.6度,基隆38.1度,為當地最高溫。而台東大武,受到焚風的影響飆破38.3度,刷新今年最高溫。未來一周,台灣將繼續吹西南風,各地溫度都會偏高,民眾從事戶外活動,千萬要作好防曬,多補充水份,別讓這酷暑,燒到你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