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2:00

生菌數超標110倍 "英國藍"罰3萬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知名的冰品店出問題。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飲品,英國藍一款大吉嶺紅茶,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110倍,被開罰3萬元。

  天氣真的好熱,大家都喜歡來杯冰冰涼涼的手搖飲料,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的飲品,複查後還是有6件不合格,包含知名店家「英國藍」,其中一款「大吉嶺紅茶」被驗出大腸桿菌數超標110倍,業者趕緊出面解釋,長溫保存的紅茶,因為氣溫高加上內部員工沒有按照標準將沒有賣完的紅茶倒掉,會加強內部訓練,但也讓業者吃上3萬元的罰單。

  知名手搖飲料店家「英國藍」,招牌的鮮奶茶深受大家喜愛,但其中一款大吉嶺紅茶,卻被台北市衛生局驗出,大腸桿菌數超標110倍,生菌數同樣不合格,業者趕緊出面滅火,也讓業者吃上3萬元罰單,全都是因為氣溫高,造成茶飲變質,變成大腸桿菌的溫床,喝下肚不能解渴先讓人跑廁所,其他不合格的店家包括,民生新中3的五穀飲品,生菌數高得嚇人,竟然超標1500倍,士林的以利泡泡冰也被驗出,生菌數超標。

  而且這些不合格產品都是業者自製,生產過程出現漏洞,讓細菌找上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