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2:00

虎頭蜂頻繁出沒! 民眾爬山被狂螫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夏季正是虎頭蜂出沒最頻繁的時節,尤其最近氣溫飆升,更要注意了,彰化20多位民眾,到南投中寮爬山,結果遇到虎頭蜂攻擊,所有人都掛彩,其中4人先逃往就近的消防隊求救,還好警消支援,才把所有人救下來。

  救護車趕到意外現場,把虎頭蜂咬傷的登山客,送上車趕緊先冰敷急救,20多位傷者,全被送到急診室,有人是四肢被叮,有人是頭上掛彩,傷勢不輕,IN(醫),還好經過治療,所有人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,這起意外,發生在13號上午,彰化20多位民眾,到南投中寮鄉登山,途中突然被成群的虎頭蜂攻擊,所有人被叮得滿頭包,還好其中四個人,先逃到附近消防隊求救。

  養蜂專家說,夏季正是虎頭蜂出沒的時節,再加上最近氣溫飆升,到山上更要小心,專家提醒,到山上去,不要塗抹有香氣的東西在身上,不穿顏色鮮艷衣物,最重要的是,遠離並且不要攻擊虎頭蜂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