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2:00

循環差難排汗 慢性病中暑會要命!

莊雨潔 于家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各地的高溫屢屢創新紀錄,但是天氣熱有慢性病的民眾更要特別注意,因為環境高溫時,人體會用排汗等方式散熱,但是有心血管等慢性病的人,心肺血液循環變差,排汗不佳不易散熱,如果不馬上就醫,體溫高到40度,嚴重的話,可能造成橫紋肌溶解和酸中毒症狀,甚至死亡。

  早上七點多,太陽已經這麼大,這時候在工地的勞工弟兄,真的要太別注意,最近有有一名43歲的男子,在做粗工運砂包卻中暑嘔吐,另外一名60歲的工人,連工作都還沒有開始做,在太陽下就已經一陣暈眩,緊急送醫,發現它的體溫超過了40度,甚至出現橫紋肌溶解和酸中毒的症狀,醫生就提醒,原來他有高血壓和痛風,更容易中暑。

  不容易散熱就因為不容易散熱,所以要更小心謹慎,可以在多沖水或是多吹風讓空氣對流排熱,其是不只是慢性病患者,住在頂樓加蓋的人也要注意,受到陽光直射,有時候室內會像蒸籠,恐怕溫度比外面還要高,除了想辦法降溫,如果感到身替體不適一定要趕快就醫,千萬別小看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