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8:58

雞隻太熱沒食慾 雞蛋變小又變貴

吳芃鋅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天氣熱到讓人受不了,現在就連雞也因為天氣太熱,吃不下飼料,雞蛋不僅縮水變小,價格反而更貴,雞蛋批發價,從每台斤29元漲到38元,僅次於今年三月禽流感爆發時的40元,創下今年第二新高,有的自助餐店,基於成本考量,乾脆連滷蛋都不賣了,為了賣相好看,改賣荷包蛋。

  選一選,雞蛋哪顆大哪顆漂亮,但阿姨你確定,要買這麼多嗎,一斤39秤一秤很快就要破百,還是要吃啊,一把空心菜5塊錢這顆蛋比菜還要貴,一顆魯蛋八塊錢,比較一下,左邊是原本大小,右邊則是縮小版,倒抽四分之一,雞蛋變小了,價格卻貴了,兩周前一斤29,價格向坐雲霄飛車連三漲,光是產地批發價,就要38塊,煎蛋,荷包蛋比較好看,業者為了賣相好,不賣滷蛋改賣荷包蛋。

  但就是因為,天氣太熱,雞吃不下飯,雞蛋尺寸縮水,產量更減少一到兩成,蛋又小價更高,在天氣變涼之前,高貴蛋價恐怕暫時回不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