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8:58

冷凍宅配車廂逾32度 生鮮恐變質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多民眾會花錢請冷凍的宅配車來運送需保冷的食品,以免食物變質,不過,行政院抽查抽查15部發現,七輛冷凍冷藏車,居然有6輛的溫度不合格,其中4輛的車溫度實測最高更達32.8度,卻在送水餃、菜、水果、魚等食品,違規情況嚴重。

  宅配車出發,不只是送貨,更載著消費者的信任,但業者被檢舉,運送保冷物時根本沒用冷藏或冷凍車輛,消保官大部分都是台灣宅配通另外還有,消保處抽查實測15輛車,台灣宅配通就有6車不合格,冷凍車只有4.7度,冷藏車31.9度,要送水餃等食物的這輛,車內竟高達32.8度,食物根本已經變質。

  我們走一趟坊間蛋糕店,溫度控制都在3度以下,符合規定,而消保處表示檢舉者透露,常溫車送冷藏品時,疑似會像這樣,放在冷氣口前製造保冷假象,實際操作車內擺放兩小時發現,保持外觀,但測溫發現溫度過高,不適合食用,消保官限期未改正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,5000萬元以下罰鍰。業者說是個案,還要再查明,但看看消保官抽查的結果,消費者恐怕已經沒有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