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8:58

乳牛熱爆受不了! 泌乳量減3成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也因為天氣這麼熱,不只人難過,乳牛也受不了。苗栗乳牛最近,泌乳量減少三成,酪農趕快加裝風扇,替乳牛降溫。

  今年夏天真的是熱爆了,導致乳牛泌乳量大減,其中又以苗栗的乳牛泌乳量減少3成最多,另外就算是酪農主要集中地的「彰化、雲林」,大都有降溫設備,但乳牛的泌乳量,平均還是減少1成,真的是熱爆了,全台就像個大烤爐不少人都中暑了,連動物也受不了,乳牛胃口差吃不下,分泌不出奶水。牛熱到罷工,苗栗的乳牛影響最大,泌乳量減少3成,全台最多,酪農趕緊加裝風扇,還有噴霧器幫牛降溫。

  另外彰化、雲林,兩大酪農集地,雖然大都有降溫設備,但乳牛的泌乳量平均還是少了1成,夏天鮮奶原本就產量少,但最近頻頻飆高溫,讓乳牛不是中暑,就是精神不振,導致近期供奶量銳減,雖然市場上,目前還不至於缺貨,但如果繼續產量減少,鮮奶勢必又要調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