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1:58

溼紙巾要用才做 不怕發霉變質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天氣那麼熱,很多人喜歡用濕紙巾擦臉消暑,但是先前傳出過,一般的濕紙巾因為放太久最後變質甚至發霉,用了會有皮膚病,所以現在有人發明了DIY的濕紙巾,配方可以自己調整,放在特製的機器裡,在這種天氣也能夠隨時享受清涼。

  

這個像左輪手槍的轉輪,還有這一顆顆看起來像藥錠的白色圈圈究竟是什麼東西,放進轉輪中按一下,白色圈圈注入液體,然後吸收膨脹,打開變成濕紙巾,天氣真的好熱,想要隨時隨地清涼洗臉不容易,這時濕紙巾最好用,但是這種你敢用嗎,一般的濕紙巾放久了,就會像這樣發霉變質,這是因為裡面的成分不耐久放,如果還放在臉上那真的太恐怖,所以有人創意發想,把紙巾和保濕液分開存放,想用的時候用按的,永遠也不怕變質。邱小姐:「它很清爽,因為它是裝純水的,沒有像一般市面上有酒精的味道,很不舒服,也不會刺激皮膚。」像彈夾一樣的紙巾盒,是創意新發明,可以放乳液保溼化妝品,同樣清涼又健康,大熱天清涼新花招,彈夾濕紙巾有意想不到的功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