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6 12:00

太陽超"狠毒" 女運動灼傷起水泡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天氣好熱,小心毒辣的太陽,最好避免中午外出。高雄一名婦人,就在中午時分,出門運動半小時,沒想到回家後,就發現雙臂紅腫,皮膚被曬到二度灼傷,還長出了十幾個水泡。

  真得很熱,提醒愛運動的民眾要小心毒辣的太陽。高雄一名婦人下午在市區運動半小時,結果回家後,雙臂紅腫出現十多顆水泡,皮膚二度灼傷,醫師提醒,南部紫外線指數幾乎天天都達到危險級,出門一定要記得防曬,否則,在危險等級的紫外線指數,曝曬超過15分鐘,皮膚就會曬傷。太陽大到人睜不開眼,在這種毒辣陽光下運動,千萬要小心了。

  像這樣兩隻手臂紅通通,出現大大小小水泡,高雄一名婦人下午出門運動,才半小時,手臂就曬到起水泡,皮膚二度灼傷,華視新聞實際測試,慢跑者在太陽下跑步,一開始皮膚表面溫度36.3度,跑了20分鐘後,溫度上升了,變成40度,尤其南部紫外線指數幾乎天天都是危險級,高雄從七月以來,紫外線指數在11(危險等級)以上,高達12天,創下最近三年來的同期新高。

  醫師更提醒,紫外線指數11以上,曝曬15分鐘就會曬傷,除了出門要高規格防曬,有一點也要注意,有些民眾皮膚較敏感,如果又剛好吃到,檸檬、芹菜、九層塔等感光食物,也會增加曬傷風險,萬一曬傷了,先冰敷或用水溼敷半小時,讓皮膚降溫,不舒服還是要找醫生,才不會出現更嚴重的熱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