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女嬰罹泡泡龍症? 爸媽質疑被燙傷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這個剛出生的女嬰,被護士抱去洗澡之後,下半身出現紅腫,還有大面積水泡。婦產科表示,寶寶自體免疫系統出問題,得了泡泡龍症,但家屬將寶寶送成大醫院急救後,現在小寶寶有生命危險,還沒脫離險境。

  台南一名剛出生幾小時的女嬰,被護士抱去洗澡之後,下半身出現紅腫、大面積水泡的狀況,婦產科診所向家屬表示這是寶寶自體免疫系統出問題,引發「泡泡龍症」,但家屬將寶寶送到成大醫院急救後,懷疑小孩應該是被燙傷。雙方各執一詞,但現在小寶寶還沒脫離險境,讓家屬真的崩潰了。

  照片中,剛出生的小女嬰,健康可愛,全身粉嫩紅色,看起來好有精神,但是被護士抱去洗澡之後,卻變成這個樣子。從肚子以下,全部紅腫,兩隻腳變型,還長滿一顆顆黃色的大水泡,連腳指頭都因為水泡腫成3倍大,診所跟家屬說寶寶應該是自體免疫系統問題,出現泡泡龍症,要家屬趕快轉大醫院,但家屬卻質疑,這可能是被燙傷的。

  看看一般的泡泡龍寶寶,雖然皮膚也會紅腫潰爛,但幾乎都是全身,很少有像這樣只有下半身出現狀況,懷疑是不是洗澡時,水溫過高,最後醫院總算承認錯誤,而可憐的小寶寶,才出生幾個小時,就面臨與死神拔河的狀態,無論如何只希望他快康復,能健健康康跟爸媽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