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7 12:00

菸商換包裝促銷 董氏砲轟違法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暑假到了,董氏基金會接到檢舉電話,發現菸商用換包裝讓警示圖文變小、變相漲價和兩包推促銷的手法,想要吸引年輕人注意購買,但其實這些都已經違反菸害防制法,資深藝人趙舜,也以血管栓塞的親身經歷站出來,呼籲青少年不要落入菸商陷阱。

  她叫泰芮,聲音像是電影魔戒裡的咕嚕,因為抽菸罹患咽喉癌,她用自身經歷呼籲大家不要抽菸,深受抽菸所害的還有布萊德,他在鏡頭面前取下假牙,告訴大家抽菸已經讓他的牙齒壞光光,大家都知道抽菸對身體的害處太多,但董氏基金會接到檢舉,發現菸商在暑假推新包裝新促銷。一包50元的菸,促銷兩包90元,明顯觸法,可處500萬到2500萬元罰鍰,還有改包裝,從上方掀蓋式,改成側推增加菸盒面積,但警示圖文就沒有達到法定的35%,也是違法。

  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李鳳翱,依照菸害防制法規定,是要罰100到500萬元罰鍰的,另外董氏基金會也發現,過去都是20支菸的包裝,現在推陳出新,有23支一包、25支一包,價錢也漲了2.3~2.5元,很多消費者還誤以為是健康捐的關係,但健康捐已經三年沒漲了,漲價的錢其實是收進菸商的口袋,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,資深藝人趙舜因末梢血管栓塞、肺水腫,才住院一個月剛出來,她用自己的親身經歷,呼籲年輕人不要輕易被菸商的促銷手法吸引,等到傷了自己健康,後悔來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