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7 18:58

漸凍人福音! 腦波可控制機械手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對漸凍人或是四肢癱瘓的人來說,如果能重新擁有四肢,做想做的事該有多好,交大腦科學研究中心研發了最新一種的腦波帽,利用腦波控制機械手臂拿取物品,或是玩遊戲,未來對漸凍人或是癱瘓患者將是一大幫助!另外台灣生技公司也從牛樟芝的萃取物發現,可以控制肺癌腫瘤增大或移轉的機率比一般標靶藥物效果提升六成,目前已獲得美國FDA核准進行二期人體臨床試驗,估計兩年後,對肺癌患者將有新藥物選擇。

  想要喝水嗎,交大研究生不用透過手,直接帶著腦波帽,用思想控制旁邊的機械手臂,果真讓機械手臂動起來了,交大研究員陳治宇說往左邊往左邊,交大研究員陳治宇解釋,利用腦波帽不只可以不用手拿水,還可以不用鍵盤玩遊戲,看這位女生眼睛盯著螢幕的一個亮光,就可以讓螢幕上的亮點愈變愈大,成功打怪,或是眼睛盯著電池,想著往左邊移動,就可以利用專注力成功獲取寶物,這些都是交大腦科學研究中心的研究,未來對漸凍人或四肢癱瘓的病患,將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而對癌症病患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腫瘤擴散甚至移轉,台灣生技公司創全球首例,從牛樟芝的萃取物,找到治療肺癌腫瘤的新藥,生技博士陳志銘,在13位肺癌末期病患中,經過實驗發現,控制肺癌不移轉不變大的成功率達六成,目前也已經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,將在美國進行各類癌症的人體臨床試驗,估計兩年後,癌症患者將有新的標靶藥物可以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