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12:00

左營薛家古厝列古蹟 後人互槓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左營有間將近200年歷史的薛家古厝,是目前高雄市區內,最完整、最大的傳統閩南式建築,因此,文化局打算列為古蹟,不過所有權人有將近70位,大家意見不同,有人支持但有人想賣掉土地,就在文化局召開的審議會中,雙方人馬吵翻天,互相叫罵。

  坐落在高雄市左營區一間有將近200年歷史的薛家古厝,是目前高雄市區內最完整面積也最大的傳統閩南式建築,因此,文化局要把古厝列為古蹟,不過這古厝所有權人就將近70位地主,有人支持但是有人想賣掉土地,就在文化局召開的審議會中,雙方人馬爆發激烈的口角衝突,還一度讓會議無法進行。

  拉著白布條相互叫罵,會議還沒開始,雙方的戰火已經燃燒,為了各自的立場越吵越兇,兩派人馬情緒激動,吵得就是他們共有的古厝,場外吵到不可開交,吵到會議開始進行,反對的一方還出現激烈行為。

  高雄市文化局召開審議會,要審查位於左營區內,這間薛家古厝,是否要正式列定為古蹟,因為薛家古厝擁有將近200年的歷史,還是目前高雄市最完整,面積也最大的傳統閔南式建築,只是古厝的所有權人就將近70個,有人願意有人要賣地,意見不同引起爭議,兩邊吵到天翻地覆,雖然反對方一直不願妥協,但是最後還是依多數地主的意見,薛家古厝正式列為古蹟成了公有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