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5 18:58

最小生還者! 10歲女童插管治療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次生還者中,年紀最輕的就是十歲的小妹妹李緯彤,原本是跟奶奶和堂姊一起搭機要到澎湖過暑假,沒想到奶奶和堂姊不幸罹難,只有李緯彤幸運獲救,經過後送到馬偕醫院燙傷中心後,雖然仍在插管,無法言語但意識清楚,還向媽媽詢問奶奶和堂姊狀況,而當時幫忙救李緯彤的還有一對海軍情侶蔡佩儒和顏婉茹,兩人要逃命時,看到一旁受傷的李緯彤,帶她一起逃出機艙,三人才幸運逃過一劫。

  照片中拿著成績優異的獎狀,展現自信笑容,和家人出遊時也總是笑得燦爛,她就是這次澎湖空難中獲救的十歲女童李緯彤,昨天後送到馬偕醫院,躺在擔架的她,全身包了繃帶,插滿管子讓人心疼,現在她還待在燙傷中心接受插管治療無法說話,媽媽用紙筆和緯彤溝通,才知道她一直掛念著奶奶和堂姊的狀況,她一直流淚,問奶奶和姊姊的狀況。

  我就說等你好了去醫院看他們,原本三人是要一起搭飛機到澎湖過暑假的,但媽媽實在不忍心對緯彤說出奶奶和堂姊已經罹難的事實,其實緯彤真的很幸運,因為除了有警察幫忙,當時機上還有一對海軍情侶蔡佩儒,顏婉茹出手相救,兩人顧不得身受重傷,還幫忙把小妹妹救出,讓人敬佩。

  海軍中士蔡佩儒27歲,身上多處挫傷,上士女友顏婉茹30歲,蜘蛛網膜下腔輕微出血,頸椎第4,5節脫臼,兩人還在高雄長庚治療,仍不斷詢問女童狀況,自己身受重傷還不忘救人,讓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