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6 06:00

合宜住宅弊案 趙藤雄3千萬交保!

劉奕君 王永秦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,涉嫌行賄前桃園副縣長葉世文合宜宅弊案,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,檢方對葉世文、趙藤雄、魏春雄要求從重量刑,三人力拼交保。葉世文強調,國外沒置產,也很少出國,不可能棄保潛逃,趙藤雄說自己為台灣發展盡心盡力,不會逃離。合議庭昨晚做出裁定,葉世文續押趙藤雄三千萬交保。

  趙藤雄交保,暫時重獲自由之身,遠雄集團董事長,趙藤雄嘴角上揚,開心藏不住,合宜住宅弊案,趙藤雄涉嫌行賄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,偵查終結,趙藤雄在關鍵案情通通說不知道,檢察官認為他沒悔意惡行重大,狡辯從重量刑,被要求從重量刑的,還有葉世文,檢方認為他身為高階的公務人員,卻利用職位,對建商獅子大開口,讓政府興建照顧弱勢的合宜住宅,捲進收賄弊案,接押庭上,被告葉世文、趙藤雄、魏春雄力拚交保。

  葉世文雖然強調自己少出國海外沒置產,不會棄保,但法官認為他財力雄厚,又長期擔任政府高官人脈廣,有逃亡之虞裁定續押。趙藤雄則是強調,所有資源和財產都在台灣,不可能通通拋棄離開,法官認為已經沒有羈押理由,裁定三千萬交保,魏春雄五百萬交保。

  魏春雄離開,即使交保,但限制住居,還要定期報到,審判長也提醒交保的兩人,如果勾串證人以及共犯,還會依法告發教唆偽證罪,再次耳提面命,就是希望整起案件移到法院審理後,能查個水落石出還社會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