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5 18:57

阿里山櫻花季 吃喝玩樂報你知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阿里山櫻花祭開跑,第一個周末又是好天氣,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賞花,現在知名的櫻花王已經開了9成左右,為了紓解車潮,阿里山公路在清晨6點到上午11點實施了交通管制,而賞玩花還可以到市區,吃一吃老茶行用頂級烏龍茶湯滷製而成的茶葉蛋,每天現量200顆,常常一開賣沒多久就賣光。

  阿里山工作站前,被稱為櫻花王的這棵染井吉野櫻,深咖啡色枝頭上,一朵朵粉嫩嬌貴的櫻花爭相開放了,擠得整棵樹,熱熱鬧鬧一簇簇粉紅,襯著後頭高彩度無雲的大藍天,讓所有人都拿相機,紀錄這最美的一刻,阿里山櫻花祭開跑,碰上第一個周末假日又是好天氣,園區內到處都是遊客,飽覽各色櫻花風光。

  賞花眼睛有眼福,可不能虧待肚子,想吃新鮮味,來這間老茶行找找,店家選用大顆的新鮮雞蛋,煮熟後仔細拍打,接著用烏龍老茶湯,加入海鹽及紅糖調味,分兩次把蛋熬煮入味,客人買到手都忍不住先撥一顆,茶香四溢的茶葉蛋大口咬下,就是這稱讚,讓店家就算一鍋成本要2千元,也是一顆蛋12元不漲價,但每天限量,只賣200顆,跟阿里山櫻花祭,限制每天入園人數1萬6千人一樣,想趁假日上山遊玩,最好事先規劃打聽好,別讓玩興被限量給打了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