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2:00

阿里山遊覽車爆胎起火 乘客驚逃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車子上路前,一定要檢查車況。一輛載著20名陸客的遊覽車,前往阿里山途中,輪胎突然爆胎,接著起火燃燒,整輛車立刻燒成了火球,司機和乘客趕快衝下車逃命。

  一輛載著20名陸客要到阿里山旅遊的遊覽車,在行經觸口路段時,副駕駛座後方的輪胎突然爆胎接著就起火燃燒,導致整輛遊覽車隨後也跟著燒了起來,車上陸客和司機紛紛衝下車逃命。獲報趕到場的消防隊迅速的把火給撲滅,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,不過,車上所有人都嚇壞了。

  消防隊拉著水線,不斷的朝遊覽車底盤灌水,遊覽車的火雖然被撲滅了,整輛車還不斷的冒著煙,就怕還會有殘火會燒起來,消防隊員拿著器具破壞車體,拉開安全門要上車滅火,整輛遊覽車燒得只剩下骨架,車子裡焦黑一片,整輛車幾乎燒毀了,遊覽車駕駛守在一旁。

  當時火來得真的很快,透過民眾當下拍的照片,看到遊覽車就是從副駕駛座左後方的地方起火,接著整輛車就燒了起來,而且火燒得非常大,還燒出陣陣的濃煙。這輛載著20名陸客,要到阿里山的遊覽車,在行經觸口路段時,副駕駛座左後方的輪胎,爆胎後而引發火燒車,還好消防隊來得快把火給滅了,車上所有人也及時逃生,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  消防隊表示,歷年來,不少意外都是因為爆胎後,磨擦地面過熱而導致火燒車,因此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前,一定要仔細檢查車輛,才能快樂出門,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