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8 12:00

推車沒安全標準 一出事非死即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賣場推車其實各家設計不同,有的有加裝防撞塑膠,有的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一個不小心,輪子就容易撞傷腳。也有很多民眾讓大孩子坐在推車裡,其實都很危險,但是國內針對推車規格,卻沒有安全標準。

  實際來到賣場,推車規格都不太一樣,材質高度都有差異,加上賣場是跨國企業,推車和國外一樣,統一規格,但是亞洲人身材上的差異,讓民眾使用上的安全大有隱憂,標檢局也趕緊研擬,修定推車安全標準。

  賣場推車設計各有不同,家樂福有在四周加裝防撞塑膠,底部也較內縮,大潤發和costco則是金屬鐵條,沒有看見任何防護措施,而且costco扶手較低,但也比較重,上下扶梯,民眾也擔心安全性。

  實際走訪賣場,錯誤使用推車的情況相當嚴重,媽媽忙著買東西,也沒看著小朋友,就讓他直接站在推車裡,完全沒有保護措施,如果發生碰撞,很可能就會跌落,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暗藏危機的推車,國家卻沒有訂定標準,讓人好擔心,畢竟每家賣場貨架陳列有差異,標準還是參考用,提醒您使用推車與前方保持距離,上下扶梯別搶快,雙手緊握手把,正確使用還是自保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