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 18:58

險遭斷腳筋行乞 男童躲機場寄居

綜合報導

  中國深圳機場的保全人員,最近發現一名流浪兒寄居在機場的入境大廳裡,平常就靠清潔和工作人員的接濟來維生。原來這名9歲的男孩,是因為不願意被歹徒割斷腳筋、冒充殘障人士去詐財,所以才躲在機場裡,一待就是兩個月的時間。整個情節,彷彿是「塊肉餘生記」和「航站情緣」的綜合版。

  9歲的石鵬,在航站派出所裡,享受員警買給他的炸雞和可樂,高興得手舞足蹈,因為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的吃一餐飯了。兩年前,石鵬的父親過世,母親改嫁,無家可歸的他就被一個雜技團誘拐,從河南一路流浪到廣東來。

  石鵬指著小腿上的刀疤,說這些人其實只是想利用他作為詐財工具。所以石鵬逃到了深圳機場,藏身在人來人往的入境大廳裡。平常就靠好心的清潔阿姨和櫃檯姐姐接濟,勉強維生。對於未來,石鵬只有個小小的願望,還要讀書、希望有個家。目前深圳機場航警正在聯繫有關單位,設法安置石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