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8 12:00

施工中.過站不停! 搭BRT霧煞煞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上周六,總統馬英九到台中搭乘BRT,大力稱讚台中交通建設好,今天周一,很多上班族想搭BRT上班,卻發現,不但很多站都還在施工,像工地一樣,而且21站有一半過站不停,大家搞不清楚,哪裡可以下車,甚至連無障礙設計也破功。

  BRT號稱最體貼台中市民,坐輪椅的民眾想上車,卻卡卡卡住了,司機趕快下車,幫忙把輪椅翹起來,硬推上車。原來月台做太高,擋住車子的無障礙板子,無法發揮作用,不只如此,從第一站台中火車站要搭車,就得跨過磚塊和凹洞,車站還在施工中卻已經營運,21站總共有十站,都還像個工地,行進中的BRT,為了繞過工地,無法走在專用道,得蛇形,一下子往右,一下子往走,有人體驗搭BRT上班,卻很失望。

  讓民眾更困擾的是,不知道哪裡可以下車。從火車站開始,連續四個站不能下車,過了第六站,又有三個站不停,21站只有11站可以搭乘。要解決這樣的亂象,得要等所有的站都完工後,才能順利上軌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