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0 11:58

中市擬建BRT公車捷運 經費有落差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市準備要做國內第一條BRT公車捷運,行駛在中港路上,預計最快明年動工,和捷運及現行公車最大的不同,這條全長二十公里的公車捷運,擁有自己的專用道,停等紅綠燈的時間也短,不過交通部方面只通過研究經費,地方和中央產生落差。

  

中港路上的公車密度已經相當高,如果再蓋上一條公車專用道及專用車站,行駛低底盤的BRT電動公車捷運,每班可以掛兩、三節車廂,速度比一般公車快,停等紅綠燈的時間短,這樣民眾可以接受嗎?台中市的BRT計劃得到交通部同意,提撥五百萬的研究費用,台中市政府搶先對外發佈,「最快明年動工」、「工期一年」消息,12億的經費,全長20公里,沿中港路從台中火車站一路到東海大學,未來還會延伸到台中縣,採捷運模式車外收費。

  不過交通部可沒答應要全額補助,目前中港路每小時運量六千人,未來BRT運量要達到二萬人,交通部准許捷運藍線動工,台中市交通處打的如意算盤是靠BRT來培養捷運人口,為了未來的捷運藍線,對這個12億的BRT計劃,市政府是抱定非做不可的態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