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3 12:00

列車長恍神?火車過站不停被罵翻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陣子台鐵才因為新竹站務員睡過頭,忘記幫乘客開站門,導致乘客錯過班車,昨天又有乘客被列車長放鴿子。有民眾投訴媒體,昨天,原本在台鐵南港站等候搭乘八點四十二分開往基隆的加班車,結果九點十七分車子出現卻過站不停,原來是這位列車長衝過頭了,乾脆不煞車,直接往前開,現在被記兩個小過,暫時調職,再教育三個月,考核通過,評估後才會復職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,一家人正在月台,等候要往基隆的加班車到來,眼看列車頭燈光已經出現在隧道,準備進站了,但是怎麼沒有停下來啊?眼睜睜看著列車呼嘯而過,火車裡的人到站下不了車,月台上更是一堆等著要去基隆的乘客被放了鴿子。

  離譜的事件發生在星期天上午,列車司機因為疏失,沒有及時煞車,等到過了南港站才緊急停車在站外,但後面還有另一班通勤車再三分鐘就要進站,所以列車決定往北繼續開,至於待在月台眼巴巴搭不到車的乘客,最後改坐三分鐘後的列車。

  至於民眾聽到台鐵凸槌,也覺得很誇張。台鐵已經懲處司機記兩個小過,調職再教育,除了懲處,老字號台鐵是不是該提升人員管理,不要再掉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