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8 18:58

"拉皮"手術減壓 偏頭痛不藥而癒

楊依嘉 于家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偏頭痛的人,常常發作起來就像是腦袋裝了顆炸彈,痛得快要炸掉一樣,一名43歲的資訊工程師余先生,也是被偏頭痛困擾了20年,不但睡覺一半會痛醒,甚至還一度留職停薪半年,吃各種止痛藥偏頭藥看中醫都無效,直到有醫生幫他找到病,動了減壓手術後,余先生可以恢復正常上班,偏頭痛也沒再復發過。

  公公他偏頭痛,公公他偏頭痛,你也有偏頭痛的困擾嗎,一發作,感覺就像腦袋快要炸開,一名43歲的余先生,也是被偏頭痛困擾20年,太陽穴和右邊脖子後方不時就會「痛得受不了」,吃過四五種的止痛藥偏頭痛藥都沒效,甚至痛到不能工作,一度留職停薪半年,直到他接受減壓手術,終於減輕了他的煩惱,新光整形外科醫師陳柵君:三叉神經分支和血管受到筋膜和肌肉壓迫。

  手術前本來余先生的疼痛指數是直逼生產痛的九分,手術後疼痛指數已經降到只剩一分,恢復正常上班,也不用再吃藥,但醫生說不是所有的偏頭痛都可以用手術治療,新光醫院陳柵君:表面疼痛或是明確知道痛點的才可以動手術,偏頭痛原因到目前還無法解釋,只能確定和遺傳有關,如果病患深受偏頭痛所苦,建議還是找醫生診斷評估,如果確定是特定神經被壓迫,經手術治療後,成功率可達85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