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2 18:58

吃頭補頭? 婦吞百顆羊頭治頭痛

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提醒您,不要自己當醫生。台中有位蘇太太,她經常會偏頭痛,試過各種偏方,還喝中藥燉羊頭湯,光是這半年,她已經吃了近百顆羊頭,不過都沒效,後來就醫治療,才知道她罹患了罕見的雙側三叉神經痛,只要開刀就能改善,根本不用吃羊頭。

  蘇太太二十幾年來都有偏頭痛的問題,痛起來真是要了她的命,就好像刀子往臉上割,針不停往臉上扎,眼睛到耳後都很痛。看了二十個醫師,換了好多種不同的葯,怎麼吃都沒有效。聽人家說吃羊頭燉中葯,能夠舒緩頭痛,半年來吃了將近百顆的羊頭,忍受難下口的羊腥味,也都沒改善。

  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,原來是得了罕見的雙側三叉神經痛。血管隨著年紀增長延長,去壓迫到了神經,醫院開刀手術後,已經明顯改善。但坊間很多阿公阿嬤一遇到頭痛,都想尋求偏方,有人說可以按摩,還有人喝草藥。但醫生提醒民眾,頭痛原因有很多,一定要專業醫師看診,才能對症下藥,聽信偏方可會像蘇太太一樣,白花錢又得忍受長期的頭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