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8 18:58

泳渡日月潭 2千萬報名費"私吞"?!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一年一度的「泳渡日月潭」將在八月底舉行,這個活動,每年都由南投「四季早泳會」主辦,但活動的醫護、交通警消等,都由南投縣府來協調動員,主辦單位向民眾收每人8百元的報名費,合計二千多萬元的費用,卻都落入早泳會口袋,用公家資源賺私人錢,縣府批太不合理,以後要改公開招標,將經費回饋給地方。

  二萬七千多人陸續下水,這是每年日月潭的盛事,每撲通一聲,就有八百元進主辦單位,四季早泳會的口袋,但動員的醫護人員警義消協助,卻是由縣府支援,主辦單位收取的二千多萬花在哪裡,早泳會說,錢都花在民眾身上,不過毛巾不是每年給,報價150的帽子,行情價約80元,200元的衣服,行情價150元,就連便當菜色,號稱100元,80就買得到,就算主辦單位不懂行情價,被廠商算貴了,報名費每人還剩350元,二萬七千多人,共九百多萬結餘跑去哪。

  主辦單位找到捐款單,證明有捐五十萬,但還有八百多萬交代不清,泳渡日月潭已經辦了31年,過去的錢用在哪,連縣府都質疑,以後將改為公開招標的方式,要求主辦單位,回饋社會,將財務透明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