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2:00

網路PO文"炸畜生" 白目男被逮!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時候在網路上別隨便亂發言,有網友在臉書說,爆炸還不夠嚴重,還說這是炸畜生,引起網友撻伐肉搜,更有人轉貼消息,說左營巨蛋受到影響,前方馬路隆起,要大家當心,但事後證明都是謠言,這兩位網友也被警方約談。

  災難當前,大家的發言真的要特別小心,就有網友在臉書留言,說爆炸還不夠嚴重,甚至說這是炸畜生,沒有同理心的發言引起網友撻伐肉搜,而更有民眾轉貼消息,說左營巨蛋受到影響,前方馬路隆起要大家當心,但事後證明這些都是謠言,目前這兩位網友也被高雄警方約談,希望大家不要亂發佈沒有根據的謠言,引起社會更加恐慌。

  731大氣爆,烈焰沖天,馬路破裂,奪走了至少28條人命,也讓高雄人的心跟著碎了,如此傷心的時刻,居然有人在網路發佈這樣的言論。一名潘姓男子在自己臉書留言「太開心了,這是炸畜生,還說好像不夠嚴重,希望繼續下去」,誇張的言語讓其他網友看了氣憤,發起肉搜。警方找到這名潘姓男子,他說自己只是心情不好,才借此發洩。

  而另一件被警方關注的,還有這個謠言,說左營管線部分已經隆起,可能是氣爆導致,要大家多多注意,引起民眾驚慌。打爆消防單位確認,最後卻發現,這都是假消息。PO文的蔡姓男子表示,他只是轉貼,但這樣的言行,引起社會動盪,可處三天拘役,或罰款三萬元。雖然說是好心提醒,但最好不要散佈沒經過證實的言論,除了引起恐慌,可能也會讓災民的心再度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