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2:00

731氣爆殷鑑 長春化工嚴加稽查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高雄氣爆事件,讓大家關注化工廠的安全性注,苗栗縣府今天前往轄區內的長春化工廠稽查,由於這家化工廠,之前曾發生過氣爆及火警意外,稽查人員特別針對管線連接,及安全控管,進行檢查。

  苗栗縣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督導小組,來到長春化工廠,安檢人員爬上三層樓高的管線,進行檢查,每個管線外面,都清楚標示運送的是什麼物質,一旦有外洩,短時間內,就能依狀況處理。不僅如此,還有個緊急開關,長春化工廠連接一廠和二廠之間的管線,全都架空透明化。

  長達一公里,有一段經過高鐵和市區間的聯絡道路,交通繁忙,是安全檢查的重點,不埋地下,而是架空,有狀況就能立即發現。長春化工廠2011年曾經發生爆炸,整個廠房陷入火海;2012年疑似工人焊接不慎,造成氣爆,九個人受傷,也因此工安檢查繃緊神經,每個星期派專人巡管線,做好預防措施,避免意外再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