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起爆點! 榮化4吋管補丁鬆脫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外界直指李長榮化工就是釀成高雄氣爆事件的元兇。檢調昨天(8月2日)身穿青蛙裝,到地下涵洞釐清事發原因,查出起爆點就在二聖和凱旋路交叉口地底下,李長榮化工的4吋輸氣管有一個正方形補丁鬆脫的破洞,大量丙烯疑似從這裡外洩,順著下水道逸散,更查出李長榮和華運倉儲的工作日誌,發現李長榮早知道管線有問題。不過三天、五場記者會中,不斷跳針推託,即使董事長道歉,但還是不承認是自家丙烯洩漏才釀成氣爆。

  檢調人員穿上青蛙裝,泡在60公分積水中,深入地下涵管。中油、中石化和李長榮三家代表陪同,準被揪出氣爆元兇。起爆點找到了,就在二聖和凱旋路口,底下有三條線管,其中李長榮化工的4吋管上頭竟然有破洞,榮化卻便宜行事,直接釘上正方型補丁,沒想到補丁鬆脫,132分鐘、10公噸丙烯就從這裡外洩,再下水道四處流竄。

  當晚(2014年7月31日)8點43分偵測到管線壓力異常下降,從每平均公分40公斤掉到13公斤;8點46分就有民眾聞到異味;更惡劣的是,李長榮的工作日誌曝光,8點50分沒有測到華運輸送的丙烯;9點40分雙方進行壓力管檢測,結果卻是沒有外露。刻意隱匿,知情不報。

  證據再三指向元兇就是李長榮,上午要求高層出面說明,但李長榮卻推出基層工程師當擋箭牌,董事長能躲就躲。道歉卻不認錯。李長榮第一時間隱匿不報,還企圖把責任推推給中油和華運。三天、五場記者會,除了不斷跳針念新聞稿,其他問題一概不回答。二十八條人命,三百人受傷,豈容李長榮化工推託,台灣人民一定追究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