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3 18:57

氣爆炸出隱憂! 北市檢測瓦斯管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雄一場氣爆意外,現在也爆出了許多民眾的擔憂。尤其在台北市,光儲氣槽就有10處,有的甚至還緊臨住宅區。為了避免意外再度重演,北市府針對轄內的大台北、陽明山、欣湖及欣欣等四家瓦斯公司,要求檢查供氣管線,預定這個月8號,檢查完畢,一旦發現有缺失沒立刻改進,將追究業者相關責任,保障民眾生命安全。

  來到台北市內湖,成功路附近小巷內,一旁矗立幾座大型建物,從至高點往下看,這幾個綠色圓型球體,就是所謂的儲氣槽,專門儲存大台北民眾,所用的天然氣,民眾心裡毛,民眾整個爆怎辦,儲氣槽在你家旁邊,居民難免心驚驚,擔心高雄氣爆意外在台北上演,北市府針對轄內的,大台北、陽明山、欣湖及欣欣等,四家瓦斯公司,旗下10處儲氣槽及管線,要求徹底檢查,預計這個月8號檢查完畢。

  確保管線安全無虞,業者加強安檢,但周邊房價始終難有起色,以內湖地區來說,距離遠的房子,平均一坪70萬上下,但緊臨儲氣槽的,一坪卻只有53.6萬,相差快兩成,高雄一場氣爆意外,爆出台北民眾擔憂,也連帶讓周邊房價,大打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