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8:58

廚師遭炸飛撞牆 負傷英勇救6人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氣爆第四天,越來越多畫面曝光,我們也找到一個爆炸後,勇敢救6個人的年輕廚師,他是23歲的李俊佑,就住在三信家商的對面,氣爆時,他被炸飛撞牆,爬起來後,衝到家門外,就看到好多機車騎士倒在地上,他一邊報案一邊救人,一共協助6人送醫,不過有2人回天乏術,這也讓李俊佑很難過,不過他奮勇救人的身影,真的讓人很感動,來看華視的獨家報導。

  爆炸後李俊佑把手機當手電筒,衝出家門,看到瓦礫堆中,好幾個機車騎士,重傷倒地,,一邊幫忙男子止血,一邊呼叫救護車,李俊佑要傷者保持清醒,接著又在不遠處,發現穿短褲的女子,嘴角不停流血,混亂中,他陸續找到6個需要急救的傷患,儘管自己的腳也受傷,都還是繼續在坍塌路段裡,來回幫忙,李俊佑是三多路上的受災戶,大爆炸當時,他在家被炸飛撞牆,一陣暈眩後,他先叫醒爸媽逃出去,然後就是跑去救人。

  李俊佑,才23歲的他好熱心,我們找到他的時候,看到他正在幫忙現場國軍弟兄,一雙手都是土,其實他是個連鎖餐飲店的廚師,李俊佑說當他知道,當天幫助過的6個人裡,最後有2人送醫不治,真的很難過,救人他認為是做該做的事,災難時刻,伸出援手,展現了台灣人最溫暖的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