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8:58

說法一變再變! 榮化卸責不認錯

彭佳芸 黃昭盛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被指為高雄氣爆元凶的李長榮化工,四天下來,他們的態度不一。在八月一號當天,李長榮化工的發言人說,爆炸的並非他們的四吋管線。緊接著第二天,他們的說法是「管線沒有問題」,還是不承認。緊接著,董事長出面道歉;不過提到說道歉並非認錯,而是因為「媒體點名」。還有今天市政府要求李長榮化工管線維修清除,以策大家安全;李長榮化工的回答是檢察官可能會想保留現場,無法到管線破裂處止漏。

  大批救難人員還在氣爆現場,面對現場可能還有殘留化學氣體,高雄市政府要求清除,中油,中石化都配合,沒想到被指為元凶的李長榮化工,卻說做不到。

  因為擔心被檢察官質疑破壞現場,所以無法止漏,難道比現場人員安危還要重要嗎?李長榮推卸責任,是一貫的態度;不過丙烯輸送量驟降為零,到底為什麼?回答鬼打牆,拿著聲明稿逐字唸出,就算交差;董事長出面,一樣的回答「配合調查」,直到八月三號終於道歉。因為媒體點名,所以不得不道歉,李長榮始終不認錯。其實管線沒爆裂,不等於氣體沒外洩,消失的丙烯到了哪裡去?答案很明顯。不過李長榮要怎麼賠?李長榮投保的公共意外險,不包含工廠外,李長榮最高賠付能力是227億元,就看責任釐清,有沒有肩膀能夠一肩扛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