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4 18:58

救人衝第一!勇猛義消遭炸陷昏迷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次氣爆中,高雄鳳翔分隊的義消副分隊長陶廷舟,也在重傷名單。當天晚上他一知道需要支援,立刻自己開車前往現場,沒想到中途就遇上爆炸。陶廷舟因此頭部重傷,目前昏迷指數只有三。他非常熱心,雖然是義消,但桃芝颱風、八八風災,大大小小救災,經驗一千多次,都是衝第一救人,現在希望大家幫他加油打氣,趕快甦醒。

  來幫這位勇敢的英雄加油,他是鳳祥分隊義消副分隊長陶廷舟,氣爆意外當晚他聽到警頻需要支援,自己開著車到達意外現場,沒想到中途就遇上爆炸,他的車子被炸爛,雖然陶廷舟被救出來,但頭蓋骨凹陷,目前昏迷指數三。陶廷舟救災經驗超過1300次,包括桃芝颱風、八八風災,還有前年鳳山八死火警,他都是衝第一救人,他的家屬雖然傷心,卻也希望大家幫他加油,好起來後再投入他最愛的義消工作。

  垂降訓練中這認真的身影,他是鳳祥分隊義消副隊長陶廷舟,為了能救更多人,各種訓練,從高難度垂降,到固定傷患,他都不缺席。意外當天,他也是聽到警頻需要支援,自己開車前往現場,卻在中途遇上氣爆。

  他開的車子被炸成被廢鐵,而陶廷舟雖然被救出,但全身遭到32%燒燙傷,昏迷指數剩下3,希望他趕快好起來,投入義消是他的願望。家人雖然憂心,但也知道陶廷舟最大的熱忱就是當義消救人。

  今年46歲的他,投入義消已經有16年,救援任務超過1300次,包括桃芝颱風、八八風災,還有前年鳳山八死火警,衝入火場救出兩人的,就是陶廷舟,消防同仁他自己帶警頻,哪裡有需要,他就往哪裡去,一起共事的消防弟兄,現在也在網路幫他一起集氣,希望他趕快好起來,再度投入最愛的義消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