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8:58

氣爆前聊天晚睡 躲過人孔蓋死劫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獨家消息,高雄氣爆造成超過500戶民宅受損,其中一位住在凱旋路的受災戶廖先生,差點就被噴飛的人孔蓋砸中送命,廖先生說,他們一家四大兩小,本來再過幾分鐘就要上床睡覺,轟然巨響後,重達上百公斤的人孔蓋砸破三樓天花板,巨大水泥塊掉在床上,還好當時因為聊天比平常還晚睡,不然肯定沒命,好幾戶受損民宅,屋主回家也都發現,家中不只石塊,還有炸飛進來的人孔蓋。

  轟的一聲巨響,廖先生家的屋頂破了,大家衝進房間,也傻住了,這裡是三樓臥房,廖先生拍下當時,巨大水泥塊砸落在床上,抬頭看一塊人孔蓋卡在上面,真的好險,本來這張床,是廖先生爸爸和他五歲姪子睡的地方,剛好那天聊天聊比較久,比平常晚了幾分鐘就寢,才逃過劫難。

  我們進屋內,看到當時人孔蓋噴飛,掉下來先砸爛四樓鐵皮,再砸破三樓的天花板水泥,慶幸的是,廖先生一家四大兩小都平安,卡住的上百公斤人孔蓋,是請來好幾個國軍弟兄,大費周章才用繩索垂吊下來,這是另一頭,在距離爆炸點三多路,有一公里遠的房子,也被天外飛來的人孔蓋,砸破一個大洞,回想氣爆當天,路上人孔蓋先不斷冒煙,然後噴出火焰,氣爆後威力大到噴飛一公里遠,還好人沒有受傷,但居民經歷這驚恐瞬間,心情也難以平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