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8:58

DHA變質? 嬰兒奶粉竟飄魚腥味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嬰兒奶粉怎麼會是臭的。台北市一名溫小姐投訴,買知名大廠的嬰兒奶粉,連續喝了三個月,卻發現其中一罐疑似變質有魚腥味,小朋友根本不喝,還有另外一位媽媽,是自己聞了就覺得噁心,乾脆倒掉。

  市議員質疑是裡面添加的DHA變質,但衛生局竟然說,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檢驗。生了雙胞胎,溫小姐很高興,但沒想,打開奶粉罐要泡牛奶,這一罐,味道特別怪,投訴人溫小姐,這罐奶粉,跟同廠牌其他罐,泡起來明顯不同,找小朋友聞,也說很嗆鼻,聞都不舒服,更別說喝進肚子。桃園的古小姐也拿到同廠牌的奶粉,發現一樣的狀況,投訴人古小姐,投訴異狀,業者立刻把奶粉採樣檢驗。

  幾位媽媽還是懷疑嬰幼兒奶粉裡面都會添加的DHA,已經變質,網路上隨便一查,就發現很多大廠牌的嬰幼兒奶粉,都有同樣的問題,但偏偏聞到味道怪,衛生局無法可管,北市衛生局食管科長邱秀儀表示,味道怪很難檢驗,也難以認定,找到更新的科學方式之前,專家也只能建議,爸媽先試試,覺得怪就別給孩子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