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 18:58

人孔蓋彈飛害摔車 父子檔提國賠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下雨天,人孔蓋也成了危險道路殺手。高雄一名國中老師,騎機車載著兒子,冒雨出門,沒想到行經路口時,一個人孔蓋被水沖開,父子閃避不及,整台機車卡進人孔蓋,父子也彈飛摔傷。居民說,早就發現這人孔蓋,每次下大雨就噴水,多次跟水利局反應,都沒重視,這回差點摔出人命,受傷父子將請求國賠。

  大雨中原本該牢固在地面上的人孔蓋,居然不斷抖動、噴水,就像在跳舞,但經過的機車騎士可無暇欣賞,人孔蓋變成危險道路陷阱,高雄的李老師載著兒子,騎機車行經這個人孔蓋,卻整台機車倒栽蔥摔進去,車頭斷掉,李老師和兒子彈飛出去,身上多處擦傷,想起當時情況,李老師還覺得恐怖。

  李老師說,要是當時他或兒子摔進人孔蓋的洞裡,恐怕就沒命了,但人孔蓋怎麼會被大雨沖開來,專家解釋,是因為瞬間雨量過大,污水下水道,突然湧進大量的雨水,下水道裡面的空氣被壓縮,瞬間就可以撐起上百公斤的人孔蓋。

  當地里長說,早就發現這人孔蓋逢大雨就噴水,跟水利局反應都沒有正視問題,儘管水利局派人來把人孔蓋焊死,沒想到大雨衝力驚人,還是把人孔蓋衝開,害機車騎士摔車。飽受驚嚇的李老師打算提出國賠,也提醒其他駕駛人,下雨天行經人孔蓋真的要小心注意,免得一不小心摔倒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