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8 12:00

人孔蓋害爆胎 20噸砝碼滾落砸路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這樣的馬路品質,恐怕影響行車的安全。在金門,有一輛拖板車,載著二十頓的超大砝碼,在行駛的時候,輪胎壓到生鏽的人孔蓋,爆胎破裂,車輛失去重心傾斜,而車上的巨大砝碼直接掉下來,砸破一整條馬路。

  金門有一輛拖板車載著二十頓的超大砝碼,在行經水頭村路段的時候,車輪壓到人孔蓋破裂,車輛失去重心傾斜,讓這超巨大砝碼直接掉落,翻滾到路旁,砸破一整條馬路。

  重達二十頓的大砝碼從拖板車上掉落,滾到十多公尺外路旁,把馬路砸出一個大洞,還把旁邊泥地給壓出一條長長的土溝,可見當時大砝碼墜落的力道有多大,目擊的民眾看了都嚇了一大跳,而肇事的就是這個已經碎裂生鏽的人孔蓋,疑似是不堪經年累月來往車輛的重壓,逐漸風化變脆,這下讓經過的拖板車成為壓垮人孔蓋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  人孔蓋突然斷裂,造成拖板車身歪了一下,20噸重的大沉錘瞬間摔落翻滾路旁,工人立刻清理地面碎片,也把肇事的生鏽人孔蓋搬上車,雖然整起意外沒有人受傷,但因為這條路是往來小三通的重要幹道,車流量相當大,民眾擔心替代道路不趕快做,可能還會有下一次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